和政县道路运输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和政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22 11:31
字号:
收藏

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和政县道路运输管理局

2022年3月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1.维护道路运输市场秩序

2.保障道路运输安全

3.保护道路运输有关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4.负责全县道路客运、货运、站(场)经营

5.负责机动车维修经营、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的行业指导与监督

6.承担县委县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事宜。

    二、机构设置运管分局为事业单位,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事业编制人数10人,实有人数10人,在职人员10人,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人员在职人数10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预算总体情况

2022 年预算收入133.109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0 元,预算支出133.1094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用经费、上年结转支付资金费用增加。

二、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7.5094元,其中:人员经费 133.1094元,单位运转经费 4.4万元,比上年预算数增加原因是单位运转经费增加。

三、部门“三公”经费及会议费、培训费情况说明

2022 年“三公”经费预算 0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开支,压缩三公经费。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 0 元,比上年预算数一样,没有安排出国(境)费用。

(二)公务接待费 0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80%,原因是机关食堂的成立,减少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费 0 元,比上年预算数一样。

(四)会议费 0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0%,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开支,

(五)培训费0元,比上年预算数减少 0元,下降 0%,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缩开支。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由县级财政拨款形成的部门收入。按照现行预算管理制度,县级级部

门预算中反映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是指县级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五、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

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 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022年和政县运管分局预算公开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