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集团来我县考察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21 10:03
字号:
收藏

2月17日,甘肃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宇宏,甘肃文旅集团投资总监、甘肃文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储著贞一行来我县考察调研文化旅游资源级文旅产业发展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副县长周鹏一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和政县滨河东区文化旅游综合体项目现场、桦林古动物化石埋藏原址馆、松鸣岩景区、法台山景区、大桦梁垄上行乡村振兴文旅综合体开发项目现场、大中小学生社会劳动教育实践基地项目现场、古动物化石博物馆等地,实地考察了景区文化旅游资源、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旅游内涵、景区开发状况和游客数量等情况,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对我县文旅产业发展现状、规划方向、资产配置、项目运营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马寿龙代表县委、县政府对甘肃文旅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我县文旅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他说,近年来,和政县始终把文化旅游作为高质量发展首位产业,紧盯国家5A级景区创建目标,着力推动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产业链旅游,积极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开发历史文化游、乡村休闲游、生态观光游、民俗风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服务水平,加快构建“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旅游格局,使旅游业真正成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形成了“春赏花、夏戏水、秋观景、冬玩雪”的全季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希望省文旅集团发挥龙头企业优势,给与大力支持,在景区运营、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打造和政文化旅游大环线。

考察团对我县良好的旅游资源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和政县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生态条件和投资环境良好,在以兰州为中心的全省旅游圈中独具魅力,具有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广阔空间。下一步,省文旅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与和政县的交流与合作,为加快和政古生物化石文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助推文化旅游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帮助。

甘肃文旅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县文旅局、文投公司、云发集团等县直有关部门及县属企业有关负责人一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