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冬奥契机 发展冰雪运动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23 03:30
字号:
收藏

近期,我县抢抓北京冬奥会契机,充分发挥和政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打造冰雪名片、凝聚人气、拓展消费,努力把文化旅游资源转变为经济优势,为县域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拓展对外宣传渠道,提升冰雪旅游知名度围绕打响叫亮和政冰雪旅游品牌,在松鸣岩国际滑雪场开辟健身俱乐部、雪地摩托、蹦极、狗拉雪橇、雪地坦克、冰上自行车、自助冰雕等游乐项目;在央视媒体、中国旅游网、中华旅游网、和政旅游网站发布各类冰雪旅游信息860多条;在和政文旅微信公众号发布冰雪旅游信息62条,发放旅游宣传资料1300余份、冬季旅游宣传资料3200多册;在省内外各大车站、县内公路沿线设置大型宣传牌20多面;同时,积极开展旅游推介活动,立体式、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冬季冰雪旅游项目,有效提升了和政冰雪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二是感受冬日暖阳,体验冰雪旅游魅力。以高原冰雪节为主要载体,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临夏州分会场第七届“松鸣岩·云发杯”全省大众高山滑雪邀请赛暨临夏州第二届冰雪体育旅游节活动,邀请新疆、青海、宁夏、陕西、黑龙江、辽宁、内蒙古等多地的选手参加比赛,吸引全国各地众多滑雪爱好者纷纷汇集松鸣岩,挑战滑雪极限,演绎滑雪速度和激情,体验滑雪乐趣,感受浓浓的雪域风情。

三是抢抓奥运机遇,推广和政冰雪文化。在冬奥会开幕之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央视甘肃总站,也走进了和政县松鸣岩国际滑雪场,通过电视直播让广大电视观众感受和政虎年的首个冰雪运动高潮和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同时,给广大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冰雪体验,也让全国观众了解了和政冰雪运动魅力和非遗文化,对在全国各地推介和宣传和政冰雪资源起到了积极作用,为我县发展冰雪产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入冬以来,全县累计接待游客37.34万人(次),同比增长35%,旅游综合收入1.78亿元,同比增长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