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重点补短板促转型 “文旅富县”步伐明显加快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28 05:50
字号:
收藏

去年以来,和政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首位产业,着力推进“一城、一镇、一山、一廊、一道”建设,全力争创和政古生物化石文化旅游国家5A级景区,构建了多点布局、全域推动、全季旅游新格局。2021年累计接待游客164.5万人次,创收7.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12%、23.51%。

一是抓重点项目建设。实施了古动物化石研究和展示中心、李家坪至桦林旅游公路、桦林古动物化石埋藏原址馆展陈工程等项目,松鸣岩桦林游客服务中心、花儿剧场相继建成投运,成功签约了滨河东区文化旅游开发综合体、垄上行(大桦梁)旅游景区建设等总投资达59.35亿元的文旅项目10个,古动物化石博物馆获世界纪录认证,被确认为“世界上铲齿象头骨化石最多的博物馆”。

二是抓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推进大南岔河流域生态观光廊道建设,实施了大南岔河水生态修复治理、金剑山绿化提升等项目,对沿河沿路、面山荒坡进行了绿化美化亮化,建成“花儿绽放”“诗画田园”等主题公园7个,“一廊一带七节点”的多彩画廊正在形成。举办了梨花节、油菜花节、非遗文化展演等活动,新打造3星级以上酒店2家、特色民宿客栈4家、星级农家乐6家。

三是抓5A级景区创建。以博物馆、松鸣岩、法台山、万兽谷等景区联创和政古生物化石文化旅游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编制完成了《和政古生物化石文化旅游区创建5A级旅游景区提升方案》《景观质量评定报告》和古生物化石文化旅游区宣传片。组织技术单位对相关部门工作任务进行了“一对一”对接,逐项完善标识标牌、导游配备、从业人员培训、服务提升等工作,全县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环境得到大幅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