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10 11:17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共临夏州委办公室临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批<和政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州委办发〔2019〕13号)和中共和政县委办公室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和政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党办发〔2019〕7号),经县委、县政府批准,现将和政县政府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责调整

(一)县政府办公室对外加挂县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县政府外事办公室牌子。

(二)划入职责。

将原县编办承担的牵头推进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职责划入县政府办公室。

(三)划出职责。

1、将县政府办公室承担的侨务管理职责划入县委统战部。

2、将县政府办公室承担的应急管理职责划入县应急管理局。

3、将县政府办公室承担的政府法制工作职责划入县司法局。

二、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上级政府的方针、政策,掌握各部门、各乡镇的主要工作情况,及时准确地向县政府领导反映;根据县政府各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部署,开展调查研究、综合分析、督促检查,向县政府提出工作建议,参与制定有关方针、政策;了解县内外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收集整理信息,为县政府实行正确、科学决策提供服务。

2、负责处理县政府的日常事务和政务,协助县政府协调各部门、各乡镇的对外工作;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各乡镇、各部门请示县政府办理的各类问题。

3、承担县政府全体会议、常务会议、党组会议、县长办公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召集的其他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工作。

4、承担县政府和办公室上报下达的各类文电处理以及县政府领导重要报告、讲话的起草、审核、印发等工作。

5、承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做好催办、反馈工作;协调做好群众来信来访。

6、负责安排县政府领导的公务活动;协助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县政府直接处理的突发事件和重大事故。

7、收集、汇总、上报重大突发性公共事件信息,协调有关部门协助县政府领导处理重大突发性公共事件。

8、负责办公室的后勤财务工作,做好办公室内部的安全保卫工作。

9、加强政府服务职能,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做好政务服务大厅的运行管理工作。

10、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加强网络舆情监管,推动政府系统信息化建设。

11、牵头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工作。

12、办理县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调整

调整后,县政府办公室内设职能股室4个,即秘书股、财务室、外事办、审改办。工作职责分别是:

1、秘书股

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会议的组织和会议决定事项分解、协调、催办工作;负责县政府领导公务活动安排、联络、协调、服务工作;负责县政府、办公室文件的起草、审核以及政府机关公文处理的指导工作;负责了解各部门、各乡镇主要工作情况,收集县政府各项工作重点、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处理群众来信来访等工作。

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各类文件、明传电报、材料、领导讲话的收文、承办、催办、清退、打印、分送工作。

负责县政府及办公室的档案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政府部门印章管理工作。负责收集处理和报送政务信息,为县政府领导及时准确了解情况、处理问题和科学决策提供服务;提供政府系统的信息工作;负责县政府的宣传报道工作;负责规划和组织办公室自动化建设;负责督促各部门、各乡镇对县政府重大决策、会议决定事项和重要工作部署及县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贯彻落实情况;督查有关部门、党报及新闻刊物反映我县工作问题的批评和建议的办理情况;组织承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和提案。

2、财务室

承担县政府办公室会议及各办公室的后勤服务工作;日常财会、审计工作;负责管理政府办财务,统一管理办公室国有资产的登记及保管工作。

3、外事办公室

负责外事工作,贯彻执行国家外事事务工作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关于外事工作的指示、决定;检查有关部门和单位贯彻执行外事事务方针、政策和涉外法规的情况;协调重大外事事务活动;处理重大涉外事务;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对外宣传和群众性外事教育工作;配合纪检、监察和保密部门检查外事纪律及保密制度的执行情况;承担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4、审改办(和政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政策法规;负责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对全县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核实、统计工作;负责省州下放、取消、调整的行政审批事项的落实和承接工作;负责督促指导全县行政审批项目的实施,规范项目运行,加强对行政审批项目执行的监督监管。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调整后,和政县政府办公室机关行政编制20名,工勤编制12名。设主任1人,副主任2人。

四、其他事项

    和政县政府办公室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单位负责人:马晓鹏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办公地址:1号统办楼3楼 315室           联系电话:0930-552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