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

来源:和政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07 14:20
字号:
收藏

和政县招商局,为县政府直属科级事业单位。

一、主要职责

根据上述职责调整,和政县招商局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开展招商引资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地方性规章和政策的落实。

(二)拟订全县招商引资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计划的分解、指导、协调和落实工作。

(三)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审查、实施、管理、服务、上报、统计、汇总、总结等工作,负责项目库的建设和管理,负责项目洽谈及综合协调服务,负责县招商引资政策的落实。

(四)负责组织全县各行业、各类企业参加全国和区域性的各种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展销全,协助县有关部门到外地开展招商推介会。

(五)参与本县重大项目的洽谈工作,并受县或企业的委托与投资者进行洽谈。

(六)协调有关部门和企业对重大招商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论证等工作;开展有关招商引资的衔接落实、跟踪服务、协调联络工作。

(七)负责对县招商引资工作的调研和指导,对本县招商引资工作及时进行督察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存在的问题。

(八)履行外来投资企业的联系、跟踪、问效、协调、服务及督办职能,协调落实招商政策,依法保护外来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九)负责招商引资统计、宣传和各类政策、法规咨询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和政县招商局设3个内设股室:

(一)办公室

综合协调机关日常政务、事务工作;负责会议组织、文电档案、政务信息、秘书业务、机要保密、后勤服务、综合治理等工作;督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议案和信访案件的办理;负责机关政务公开、政务督查、制度建设、对外宣传;负责职工政治理论、教育培训和局机关单位的党建工作;负责起草重要文件、报告、领导讲话、各类文稿和经济信息。

(二)招商引资股

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关于开展招商引资的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会同有关部门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地方性规章和政策的落实及宣传咨询工作。拟订全县招商引资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计划的分解、指导、协调和落实工作。负责组织参加各种经济技术合作洽谈会、展销会,协助县有关部门到外地开展招商推介会。参与本县重大项目的洽谈工作,并受县或企业的委托与投资者进行洽谈。履行外来投资企业的联系、跟踪、问效、协调、服务及督办职能,协调落实招商政策,依法保护外来投资企业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负责招商引资项目的协调、审查、实施、管理、服务、上报、统计、汇总、总结等工作。负责项目库的建设和管理,协调有关部门和企业对重大招商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论证等工作。负责对招商引资工作的调研和指导,并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存在的问题。

(三)项目落地办公室

建立和完善县级领导在考察、调研和会见活动中推荐的重点投资商信息库,重大(重点)签约项目管理库和项目论证专家库。组织开展州级领导在考察、调研、会见活动中推荐的重点投资商拟投资项目谈判前的论证工作,以及后续谈判、论证工作。按照“一个合作项目、一个工作班子、一套推进措施”的原则,研究制定推进合作意向转化、重大(重点)签约项目落地的具体办法和措施,并督促县直有关单位和有关乡(镇)抓好落实,对项目落地情况进行监督。代表县政府协调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拟定落地政策,加快落地进程。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项目落地进展情况,以及影响项目落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并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三、人员编制

和政县招商局事业编制6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

主要负责人:姚小江   办公电话:0930-5581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