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乡村振兴 补齐发展短板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2-31 11:05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和政县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决策部署,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在脱贫成果巩固、基础设施提升上下功夫,全力补齐县域经济发展短板。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对所有农户进行全覆盖核查,逐一建立户情台账,每月跟踪监测,发现问题及时帮扶、动态清零。精准识别“三类户”276户1300人,落实2项以上帮扶措施271户,为特殊困难群体改造大门285座、围墙8258米,硬化院落6.1万平米,坚决守住了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启动编制了31个村乡村振兴规划和村庄建设规划,已全部完成。对照3大类23项指标,全面推进10个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建设,实施了高标准农田、道路提升、改厨

改厕、风貌改造、垃圾处理等项目,有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目前,10个示范村通社道路硬化率达100%、入户道路硬化率达100%,硬化庭院2.8万平方米、改厕2796户,卫生室、幼儿园、文化服务中心村村有,水、电、路、网户户通,教育、医保、养老、就业人人享,乡村颜值实现大提升。

纵深推进东西协作,济南市槐荫区落实帮扶资金7666万元,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劳动力稳岗就业等方面安排实施项目24个,销售我县农特产品6999.5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