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融合促发展 乡村振兴谱新篇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28 11:34
字号:
收藏

近年来,和政县把招商引资和产业培育作为乡村全面振兴、人民群众增收致富的根本之计,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攻坚战。特别是,县上按照“两园驱动”的发展布局,着眼打造“以百益·和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为重点,辐射带动全县的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为进一步挖掘我县自然旅游资源优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县上投资1.8亿元引进实施了和政百益国际现代花卉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5万平方米世界最新型玻璃智能温室,引进国际一流的荷兰先进温室设备,采用国外高新技术,生产以蝴蝶兰为主的盆花;目前,已建成百益蝴蝶兰种植温室及育苗区,已完成产业展示厅等设施设备,并先后投资5276万元配套完善了水电路气、园林绿化等基础设施。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产各类盆花300万盆,年产值达8000万元,可提供500个就业岗位。同时,借助项目技术优势,通过花卉培育、市场营销等专业技术培训,推动形成产业扶贫孵化器和乡村振兴新窗口。

下一步,县上将按照《临夏州乡村振兴实施方案》和《临夏州旅游百亿元产业发展规划》,按照“主导产业引领、试点示范带动、产业深度融合、城乡联结一体”总体要求,以产城融合型、多业态复合型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主模式,将农村产业、城市、生态等功能融为一体,加快构建现代农业生产体系、经营主体和产业体系,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加速现代技术、创新理念与传统农业、文化旅游业的深度融合,形成产城一体化、物联港、智慧农业、休闲农业为一体的农村产业交叉融合发展的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