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固成果拓成效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16 09:25
字号:
收藏

去年以来,和政县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多措并举筑牢防贫返贫底线,稳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效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乡村发展呈现喜人局面。

一是持续加强动态监测。对所有农户进行了全覆盖核查,精准识别“三类户”271户1269人,落实2项以上帮扶措施256户、纳入兜底保障208户,发放各类创业贷款4.18亿元,为特困群体改造院门285座、围墙8258米,硬化院落6.1万平方米,守住了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

二是全面巩固脱贫基础。义务教育阶段失辍学适龄少年儿童实现动态清零,建档立卡人口、监测对象等医保、养老参保率均达100%,“三类户”等重点群体户户都有家庭医生,自来水入户率达到100%,家家都有安全住房,为所有建档立卡和边缘易致贫人口全覆盖购买了防贫救助保险,稳定脱贫基础更加夯实。

三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抢抓建设全省乡村建设示范县的有利契机,投资3.4亿元实施了道路提升、改厨改厕、污水处理、风貌改造等项目,扎实推进10个省级乡村建设示范村建设,乡村颜值实现大提升。

四是持续深化协作帮扶。中国银保监会、济南市、槐荫区共落实帮扶资金8100多万元,实施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农村公路危桥改造等项目32个,完成消费帮扶699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