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5 15:12
字号:
收藏

12月3日,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通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当前防控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孔令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寿龙、拜淑玲、宋永强、许金虎、胡华东、杨林涛、马长禄、马明、常雪菊、何志学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临近年终岁末,全县大量在外务工经商人员陆续返和、各类学校学生提前放假返乡,来和返和人员骤增,疫情防控形势愈加复杂,难度越来越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上来,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全力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优化防控二十条措施,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切实做到核酸检测“快”、隔离人员确定“准”、管控措施执行“实”、交通卡口管控“严”、管控责任落实“全”,确保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坚定不移坚持问题导向,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不断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要加大医疗保险费收缴力度,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严格落实学校闭环管理要求,加强督查检查,建全完善线上线下教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相关预案,实之又实做好环境消杀、出入管理等措施,靠实教师、家长、学生三方责任,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着力提升医院救治能力,强化医务人员培训,提前做好医院能力建设,组织好医疗队伍、准备好相关场所,以备不时之需。要做好防控宣传工作,持续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和防疫政策解读,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凝聚全社会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要高度重视物资储备工作,加大物资调配供应力度,鼓励群众储备适量的米面油等生活物资,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实保障。要高度关注特殊困难群体生产生活,广泛组织开展送爱心、送温暖活动,做好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救助,确保群众基本生活不出问题,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关心关爱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强化后勤服务保障,跟进做好防疫人员和隔离人员情绪化解和心理疏导工作,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做好应对更大挑战准备,落实群防群控机制,广泛发动各方力量,凝聚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要落实统筹统揽机制,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做到信息互通、衔接顺畅、响应迅速,“一个调子、一个步子、一个目标”抓好工作落实。探索建立AB岗制度,确保重要岗位不出现“断岗”现象。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加强内部管理,带头执行各项防控政策和规定,深入一线推动防控措施落实,真正把责任尽到位、任务落实好。要落实应急响应机制,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正确对待疫情、服从防控政策、落实防控要求。要落实正面引导机制,广泛宣传和政近年来的脱贫发展的显著成效和巨大变化,宣传政策法规、防护常识和抗疫斗争中的先进典型,营造正能量充沛的舆论环境。要落实督查督导机制,不断加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问题,确保整改到位,以严明的纪律作风保障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

各乡镇、县直及省州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