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3 15:55
字号:
收藏
       9月9日晚,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后,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州委书记、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何东出席并讲话。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州领导鲁泽、李文瑞、邵志刚、张承平、李勇在主会场参加,马秀兰、马超分别在东乡县、广河县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随着“两节”和冬季临近,我州将会迎来在外临夏籍群众返乡高潮,外防输入压力日益加大,疫情防控任务异常繁重。从平时掌握的情况来看,思想认识不到位、岗位责任不落实、措施执行不规范等问题还没有从根本上彻底解决,工作能力还不能完全适应疫情防控需求。各级各部门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严深细实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不反弹、能稳住。
       会议围绕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对全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切实发挥青海格尔木专班和“两站一场”第一道防线,省界、州界第二道防线作用,从严从实抓好基层网格化管理,及时排查报告返临人员信息,落实“一扫三查”、“落地采、落地控、落地隔、分类管、闭环运”等措施,确保一人不落、管控到位。对各类人群按风险高低开展定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加强隔离点规范化管理,落实好居家监测措施,严格管控各类聚集性活动,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二是要在提升防控能力上下功夫。加大核酸检测实验室、集中隔离点建设力度,按照每万人不少于60间的标准,储备“质”、“量”双达标的隔离房间,细化完善隔离点储备清单和梯次启用机制,确保能够拿来即用。抓好流调队伍建设,加强技能培训和科技运用,切实提高流调溯源的质量和效率。分行业建立网络化视频监控体系,熟练操作监控系统,全面提升疫情防控信息化水平。三是要在宣传教育上下功夫。加强一线队伍疫情防控知识和操作规范的培训演练,提高专业化防控能力。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全覆盖开展对群众防护意识、防控常识、防控责任的宣传,引导市场主体、各类学校、宗教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大不履职尽责、不讲诚信等行为的曝光力度,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固防线。四是要在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始终处于高效运转状态,各专责工作组充分发挥职能,建立自上而下的全链条责任清单,推动“四方”责任落实落细落到位。严格做好“两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主动深入一线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推动落实,看望慰问一线防疫人员和集中隔离点群众。坚持以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从严从重进行追责问责,倒逼责任上肩、工作落实。统筹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