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州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3
字号:
收藏


全州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


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我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州教育党工委向全州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提高政治站位,做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者。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深入践行“两个维护”的一次具体实践、作为广大党员教师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自觉服从省、州教育主管部门统一部署,积极配合所在社区(村居)群防群控工作,为了属地防疫需要,广大党员教师要主动作为,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发挥相关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打赢全州疫情防控歼灭战奉献自己的力量,展现党员教师的良好形象。
 
积极宣传防疫,做科学防护的自觉传播者。各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要靠前指挥,带头坚守岗位,带头值班值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教师要密切关注国家、省、州及卫生防疫部门发布的权威疫情信息,引导教职工相信科学,理性应对,不信谣、不传谣;要及时学习掌握疫情防控要领,居家期间,要精心学习、钻研业务,提升自身能力,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并积极通过微信、QQ、教师个人空间、班级空间等平台向广大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在暑假静心学习,认真完成作业,加强体育锻炼,阅读课外书籍,帮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做好自身和家人的健康防护。 

提高防控意识, 做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践行者。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当前全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认真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等学校、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从我做起,带动家属,严格按照属地防控要求,落实社区(村组)防控措施,迅速进入“静”的状态,配合做好流调排查、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严格做到非必要不外出、不离县(市),更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同时,要加强对在外亲朋好友的政策宣传,自觉劝导在外地的亲属、朋友暂缓返(来)临。 

带头开展教研,做家校共育的贴心联络者。党员干部要在家校共育方面做好示范,带头通过微信群,在线做好师生的心理关爱,指导帮助学生合理制定学习、生活计划,减轻学生及家长的焦虑。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关心关爱学生,指导家长为孩子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尤其要加强对医护人员等奋战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居家子女的爱护和指导。 

加强思政教育,做正面舆论的主动引导者。广大党员教师要立足主阵地、弘扬正能量,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要以基本道德规范为基础,将生命教育、亲情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教育、精神文明教育融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引导学生珍视生命、关爱他人,增强担当,教育学生珍惜时光、勤奋学习、锤炼品格,提升综合素质,做一个对家庭、对国家、对社会负责任的时代新人。

战疫一线淬党性,危难时刻显担当。让我们自觉听从疫情防控安排,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科学施策,守望相助,以坚强的党性投身疫情防控,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用使命担当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中共临夏州教育工作委员会
2022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