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立体式宣传传递防疫最强音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8-25 15:53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和政县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有声无声齐发力,让疫情防控科普有速度、有广度、有力度,实现了疫情防控宣传“到位”又“到家”,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防范意识,筑牢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让大广播小喇叭“声”入人心。充分利用126个村(社区)、400多所宗教场所大广播、各乡镇流动防疫宣传车,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反复播放防疫基本行为准则、最新疫情防控通告、新闻等音频内容,着力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切实将防疫知识传递到街头巷尾、村庄农户、田间地头,让“防疫之声”处处可听。

让宣传横幅标语“印”入眼帘。在高速公路出入口、城乡公路沿线、街路巷道、居民小区、村社路口等公共场所,张贴通俗易懂的宣传横幅,在各企事业单位、宾馆商铺、出租公交等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用内容涵盖全面、“多样化”的宣传横幅标语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时刻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让新闻媒体传递“疫”线强音。积极履行主流媒体责任担当,以县政府门户网站、融媒体中心宣传平台为主阵地,挖掘、报道疫情防控一线先进典型事迹,讲述一线故事,记录疫情防控逆行背影,引导舆论,传播正能量。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平台反应快、覆盖广、形式活、互动强等优势,利用和政党建、和政公安等一大批社会关注度高、有影响力的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将600余条疫情防控措施、科普知识、注意事项、正面典型传递到全县每一个“末梢神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