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扛牢主体责任 坚决筑牢疫情输入防控防线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0 17:03
字号:
收藏

面对本轮疫情来势汹汹、逼近“家门”的严峻形势,和政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州有关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严格执行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要求,从严从快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多措并举筑牢防疫“安全墙”,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截至目前,全县保持了疫情“零输入、零感染、零传播”的良好局面。

一是迅速启动响应机制。自全州发现首例确诊阳性病例后,和政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按照“早、快、灵”要求,紧盯“防、控、治”关键,县疫情防控“一办十四组”人员全部到岗,多次组织召开调度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国家、省州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分析研判疫情形势,部署推动重点工作,迅速构建了上下联动、左右协调、高效运转的应急指挥体系,第一时间构筑起党委政府靠前指挥、部门单位各负其责、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的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二是全面压实责任链条。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逐级夯实乡镇、村(社区)防控责任,坚决靠实各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压实机关、企业、学校、建筑工地、商超等重点场所管理责任,先后4次向县直各单位、各级网格长下发工作提醒,进一步明确任务分工,传导工作压力,筑牢了全县一盘棋、上下齐应战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

三是着力加强督查检查。抽调专人成立社区管控专项督查组,对全县各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班子成员、社区干部具体责任落实情况及各交通卡口、建筑、商超、快递、医药等各行业领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指导,倒逼责任上肩、措施落地。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80次,督查县直单位26个(次)、医疗机构22家(次)、县界交通卡点13个(次)、住宅小区47个(次)、村(社区)132个(次)、企业11家(次)、其他重点场所97家(次),发现整改问题74条、提出工作要求53条、批评教育或约谈问责33人、下发督查通报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