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政在行动】和政县开展全员核酸 感谢每个积极奔赴的你

来源:和政县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7-22 15:40
字号:
收藏

连日来,和政县严格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加大人员力量投入,全面提高检测效率,持续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21日,记者前往梁家寺、陈家集直击核酸采样现场。

在梁家寺乡,接到全员核酸检测通知后,各采样点的准备工作即刻开始实施,拉警戒线、设置“一米线”等,梁家寺乡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成员、各帮扶单位帮扶干部、派出所民警、志愿者集结在各个点位并迅速投入工作,落实核酸检测各项准备工作。

“昨天晚上9点多乡政府召开视频会议后,安排全乡干部群众做第二轮核酸检测,我村第一时间通过微信工作群,安排社长连夜到户通知核酸检测,时间为第二天早晨7点半左右,通过分时段、分社、错峰做核酸检测,到目前为止我村已有6个社基本检测完毕,核酸检测工作进展顺利。”梁家寺乡干部马刚告诉记者。

在检测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分工协作,共同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戴好口罩,完成信息登记再到采样全过程,确保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群众配合良好,秩序井然。

“我们昨天晚上接到通知后,今天开始在这个集合点做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我也看到我们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工作人员都比较辛苦,也希望大家能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做好自身防护。”梁家寺乡群众包锦霞说。

         和政融媒记者马磊  :“观众朋友,我现在所处的位置是陈家集镇的孟家村,大家可以看到,虽然下起了蒙蒙细雨,但是现场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正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

雨水抵挡不了做核酸的脚步,现场也定格别样温情。工作人员丝毫不在意雨水打湿自己全身,争分夺秒做好采样现场的保障工作。

         记者手记: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在采访路上,每一个卡点的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各采集点乡镇干部和群众之间无声的默契,都让我感觉到莫名的感动。他们每一个人用情怀和相守传递爱与暖,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用担当奉献的抗疫精神谱出一曲曲慷慨激昂的“赞歌”。相信,通过每一个默默努力的你、我、他,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期待那个时候摘下口罩,我们微笑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