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用心用情稳就业保民生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9-13 04:12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和政县坚持把稳就业作为增进民生福祉的有力举措,全面落实省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扎实开展就业援助、帮扶监测等各项重点工作,切实兜牢了民生底线,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日益提升。

一是持续强化就业援助。通过“点对点”输转方式,完成劳务输转6.31万人次、实现收入10.3亿元。积极鼓励本地工程建设项目、就业帮扶车间(就业工厂)、中小微企业优先吸纳本地群众就业。大力支持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17家企业为50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岗位;审批通过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单位7家,为40名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就业见习岗位。

二是全面落实扶持政策。为48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助资金63.87万元,惠及职工1176人。认真开展第三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助发放工作,涉及企业14户,惠及职工68人,返还金额2.79万元;已审核符合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资金企业23家,惠及450人,补贴22.5万元。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完成培训2238人,其中就业技能培训1328人、岗位提升培训101人、创业培训109人、劳务品牌培训700人。

三是精准发放救助资金。按照城市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补贴标准340元,农村特困人员、低保对象补贴标准220元的标准,累计发放一次性生活补贴892.838万元。全面落实临时救助制度,继续完善“一门受理、协同办理”机制,健全急难对象主动发现报告机制、救急难快速响应机制,实现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累计落实临时救助备用金98.31万元,积极主动救助1437户6439人,发放救助资金819.9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