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普济医院:发挥自身优势 助力健康和政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21 09:49
字号:
收藏

为提高中老年朋友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近日,和政普济医院开展了为群众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活动,让群众享受到便捷的医疗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普济医院医护人员细心地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询问老人用药情况,给老人讲解怎样预防高血压与糖尿病以及其他注意事项,针对老人们平时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建议,对于血压,血糖偏离正常值的居民,给出了一些相应的饮食和生活建议。并采用聊天讲授的方式,使老人明白易懂。


“叔叔,您的血压比上次测的高一些。最近天气热了,要注意饮食,控制饮食、加强锻炼啊。”医护人员根据测量结果仔细地提醒老人需要注意的事项。


在测量过程中,医护人员对血糖偏高的中老年人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并告诉他们,针对目前高血压、高血糖患者普遍增多的现象,经常自测血压、血糖对患者控制血压和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很有帮助。


据了解,普济医院每天分派两组人员,每组都会抽派一位医生,两位护士。早上七点半在富强体育场,下午七点半在鸿瑞广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和政普济医院开展免费量血压、测血糖便民服务活动,不但将健康送到了老年人身边,更多的是将关爱送到了老年人的心窝里,真正彰显了“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敬老爱老社会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