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医院专家团队来和政县中医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活动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7 09:34
字号:
收藏

11月16日,省中医院专家团队一行三人来和政县中医院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活动,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县中医医院部分医务人员等全县医疗卫生工作者共计100多人参加培训活动。

图片

培训中,甘肃省中医院康复骨科主治医师李辉明、甘肃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康复骨科主治医师牛爱春、甘肃省中医院针灸三科、推拿科护士长潘婷,就《推拿技术》《蜡疗技术》《针刀技术》《火针技术》《药物罐技术》《穴位贴敷》等相关课程,对参训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系统全面的讲解。授课内容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培训现场,学员们学习兴趣高涨,大家认真地听、详细地记,还有的拿出手机把老师讲的重要环节进行拍照,都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学到更多的知识,为自己今后更好地服务病患,积累更加丰富的经验,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理论培训结束后,又进行了实践操作。专家们详细耐心地为学员们一次次演示小针刀技术和药物罐技术的操作流程,一遍遍不厌其烦地强调手法技巧及操作注意事项,还不时与学员们进行互动,真正开启了“学在当时、用在当时”的培训模式,营造了活跃的学习氛围,增强了培训效果,让广大基层医务工作者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为了巩固培训成果,还安排了考试环节,让参训学员对中医适宜技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确实搞得很及时,也很有用,我们会将此次培训中的所学、所感、所悟更好地运用到临床医疗实践当中,认真传承中医国粹,守护百姓健康。”

图片

图片

和政县买家集镇尕后庄村村医  马秀兰

和政县买家集镇尕后庄村村医马秀兰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参加此次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为我们授课的全都是省上有名的、医术精湛的专家们,他们讲得非常好,我感觉自己受益匪浅。下去之后,我要把在此次培训中学到的知识,继续消化、继续巩固,更好地运用到自己的临床实践工作当中,以更加优质与贴心的服务,让基层群众受益,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中医适宜技术的好处与魅力。”

“中医药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之一,是我国医疗服务体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为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尤其是在疾病的治疗、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发挥着不可代替的作用。我觉得我们今天举办的这个培训活动搞得非常成功,学员们听讲都很认真。我希望通过此次培训,为咱们和政县培养一批优秀的中医人才。”

图片

甘肃省中医院康复骨科主治医师  李辉明

“把‘简’、‘便’、‘验’、‘廉’的中医适宜技术普遍推广,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高效、安全、便捷的优质医疗服务。”甘肃省中医院康复骨科主治医师李辉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