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多措并举大力推进卫健行业监管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8 11:11
字号:
收藏

2022年,和政县按照省州要求,不断加强医疗卫生全行业、全流程、综合协同监管,监管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为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一是全面强化职业健康监管。深入开展职业卫生知识宣传、培训,落实“三服务”要求,走进企业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举办全县职业卫生法律法规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基层职业卫生监管能力和执法能力。特别是,大力开展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加强对涉尘企业的执法检查,要求企业做到保生产、防疫情、防职业危害“三不误”,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企业20余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10家,对其中2家企业给予警告和限期整改的立案处罚。

二是全面规范医疗行业秩序。今年以来,完成全县93家医疗机构日常监督及疫情防控工作,发现预检分诊工作制度落实不到位、未设置发热门诊或设置不合理、医疗废物处置不规范等问题291条,其中完成整改281条,建议立案10条,行政处罚10件,罚款24800元。检查各类公共场所126家,对部分单位无新冠肺炎应急防护物资储备、公共场所档案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20份,立案查处2家,罚款3500元;医疗机构电子化注册率达86.73%,医师电子化注册率达93.12%,护士电子化注册率达89%。

三是全面开展健康科普宣传。为提高全县居民健康意识,创造“人人关心健康,人人促进健康”的氛围,利用各类宣传活动开展疫情防控、老龄健康、公共卫生等健康科普知识普及宣传,全县各医疗卫生机构利用电子屏滚动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并在就诊大厅、出院结算等地点设置宣传资料取阅点,公开“一站式”办结流程和先诊疗后付费等政策,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得到有效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