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敬老院举办第五届夏季运动会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8-03 10:22
字号:
收藏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敬老院老人和员工的身体素质,提高工作人员敬业和奉献意识,8月2日,和政县敬老院举办第五届夏季运动会,以简单、有趣、安全、健康的活动方式,让老人们展示自己活动能力、增进感情,感受活动带来的快乐,提高老人们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开幕式上,敬老院全体人员奏唱了国歌,相关负责人致开幕词,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进行了宣誓。

据了解,本次运动会历时2天,参赛选手将参加14个比赛项目的角逐。活动根据老人们的年龄和身体状况,设置了赶羊进圈、公鸡下蛋、小保龄球、套圈圈、吹气球、拍篮球等多个项目,在充分调动动手、动脑各项能力的同时,更让老人们在参与比赛中尽享运动的无穷乐趣,将不服输、不服老、积极向上的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公鸡下蛋比赛环节中,老人们4人一组,大家铆足劲,用力扭动身体,一个个彩色乒乓球从盒子缺口处蹦跶出来,撒落一地。加油声、呐喊声将运动会推向高潮……紧张刺激的赛场氛围感染着周围的观众,老人们运动的热情、激情此刻显得淋漓尽致。

本次运动会使老人们在盛夏季节中感受了一把火热,也使老人们在活动中真正体会到了“我运动、我快乐”的和谐气氛,更体现出了和政县敬老院团结一心、努力奋进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