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三举措”抓实脱贫攻坚成果巩固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13 17:14
字号:
收藏

2022年,和政县坚持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作为重中之重,紧盯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落实落细各项政策措施,促进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一是蹄疾步稳推动教育事业发展。通过“名师引进”“名校托管”“名县帮扶”等超常举措,创新发展教育事业,实施了总投资15.9亿元的宁河中学、香子小学、县职校实训楼等项目17个,落实教育惠民资金8091.7万元,新增学位5000个,组织中小学教师参加各类培训71期、4000余人次。全面落实“七包八到位”控辍保学工作机制,全县义务教育阶段适龄儿童少年失辍学问题实现了动态清零。

二是三级联动优化就诊医疗条件。认真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等措施,监测户、重度残疾户等重点人群家庭签约医生服务实现了全覆盖,实施了中医院保障设施、县医院重症医学传染病区、妇幼保健院保障设施等卫生项目6个,落实参保资助8.75万人1194.72万元,全县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8.98%,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参保率均达100%,医疗服务水平大幅提升。

三是用心用力提升住房饮水水平。扎实推进农村安全住房动态监测和新增危房改造,完成农房抗震改造223户。高标推进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完成搬迁1314户6637人,落实补助资金1.04亿元、贴息贷款2110万元。持续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投资4799万元实施了城乡水源保障工程,新建供配水管道21.23千米,有效改善了城关、达浪等4个乡镇6.1万人供水条件,全县城乡居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入户率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