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行清洁取暖 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2 15:32
字号:
收藏

和政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国家、省州安排部署,持续强化燃煤大气污染治理,加快推进清洁取暖改造,以冬季清洁取暖为标志性战役,大力实施冬季清洁取暖工程,按照“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煤则煤、宜热则热”原则,县城及周边乡镇集中供暖、“煤改气”、“太阳能+”“光伏+”改造和建筑节能改造替代工程推进成效显著。

一是实施集中供暖改造。投资2055万元,通过“政府统一改造+农户自行改造”的方式对县城集中供暖覆盖区域内的龙泉村、南关村片区的537户进行集中供暖改造。

二是实施“煤改气”改造。投资1048.5万元,通过“政府统一改造+农户自行改造”的方式,采取“天然气壁挂炉”模式在县城天然气覆盖区域内的龙泉村、西关村片区的750户农户进行改造。

三是实施“太阳能+”“光伏+”改造。对清洁取暖改造项目范围内集中供暖、天然气未覆盖区域,采取“太阳能+电辅热采暖、光伏+蓄热式电锅炉采暖、光伏+空气源热风机采暖”三种模式选其一进行改造。

四是实施建筑节能改造。对县城13个小区3400户居民的31.5万平米建筑,实施外墙保温、屋面保温等建筑节能改造,按照国家支持标准计算,总计补助资金可达到1890万元。同时,对三合镇、城关镇650户通过安装铝合金玻璃封闭、保温门帘等方式进行保温改造,项目计划总投资526.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