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三个提升”助推园区经济跑出“加速度”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0 17:05
字号:
收藏

近年来,和政县坚持把县循环经济园区作为企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和重要平台,严格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打造省级工业经济园区为抓手,全力提升园区管理运行水平,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园区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全力提升园区承载水平。严格按照县第十六次党代会提出的“两园驱动”部署要求,统筹开展《和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发展规划(2022-2035)》编制工作,先后多次召开对接会和审查会,组织国土、环保、住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业务人员多次与设计院相关专家进行了讨论研究和修改完善,目前已完成县级审定、专家审查,已上报州政府待审批。同时,加强与省州有关部门的联系对接,积极申报和政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为省级经济开发区,目前省上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开展审核认定工作。特别是,县上积极筹措资金投资1.3亿元用于园区主干道路、防洪河堤、桥涵、供水、排水、绿化、供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实现“七通一平”。投资1亿元的和政县帐篷家乡村振兴配套装备研发制造产业园项目和投资2.3亿元的和政县企业孵化园项目将于年底建成投产,该项目建成后将解决招商企业93000平方米的标准化企业孵化厂房。

全力提升园区招商水平。立足园区发展定位和产业发展实际,抢抓东部地区产业转移机遇,在做足项目筛选推介的基础上,大力开展上门招商、云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等多种方式精准招商,着力引进投资能力大、带动效果强的产业招商项目,确保招商项目效益发挥好、惠及群众多。特别是,为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县上从招商引资强度、科技创新、用工等方面落实奖补,为入驻园区企业落实“三免两减半”优惠政策,即:进驻园区的招商引资企业,前三年免除租金,后两年减半征收租金。今年以来,共引进企业11家、总投资3.8亿元,1-9月份实现生产总值7.7亿元,销售收入7.5亿元,完成税收2580万元,吸纳就业人员2000余人。

全力提升园区服务水平。坚持服务至上,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健全完善园区企业准入审查、重点企业“一企一策”清单化帮扶、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管家式”“跟踪式”服务等机制,严格落实项目包抓责任,不断拓宽涉企服务“绿色通道”,全面落实减税降费、贷款贴息等惠企政策,主动为引进企业和项目解决项目审批、项目选址、场地租赁、人员招聘等实际问题,以优质服务助推招商项目落地建设、发挥效益。截至目前,共开展下乡招工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5000余份,完成招工28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