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学习找差距 比学赶超促发展和政县举行上半年重点工作观摩活动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6 09:33
字号:
收藏

为推进“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5月12日至13日,县委书记孔令义,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拜淑玲,县政协主席宋永强带领县委各常委、县政府各副县长及县古动物化石博物馆、各乡镇、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对上半年全县重点工作进行现场观摩。

观摩团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现场点评等方式,先后观摩了宁河古城、龙泉书院、三合镇石虎家村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集中安置点、陈家集镇千亩中药材种植基地、三十里铺镇马家河村中药材种植基地、马家堡镇杨台村树莓特色种植基地、罗家集镇蝴蝶谷、新庄乡槐庄村林下经济、高能电子加速器辐照产业园、厦琳鞋业、新营镇尕庄村千亩粮油菌菜种植基地、松鸣镇狼土泉村高原夏菜种植基地等观摩点,大家一路行、一路看、一路议,看亮点、明思路、找差距、促提升,全力推动今年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观摩活动结束后,孔令义主持召开“三抓三促”行动暨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马寿龙通报了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杨林涛对此次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马杰通报并安排了全县“三抓三促”工作。

孔令义强调,当前正值抓项目、促进度、扩投资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铆足干劲、开足马力,严格落实重点项目“三个清单”包抓责任,充分发挥项目“周调度、月督导、季评估”机制作用,千方百计抓前期、全力以赴抢进度、多措并举强保障,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要以“引大引强引头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为抓手,把做大园区、做强工业作为招商引资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高站位担当、实举措推进、全程化服务,全力抓招商、引强企、求突破。要培强产业、拓宽就业,着力在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稳岗就业上下力气,全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要把“三抓三促”行动作为贯穿全年的重要任务,思想认识上再深化、重点任务落实上再发力、督查整改上出实招,全力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要坚决守牢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四大底线,全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加快振兴教育步伐,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建设,高效推进生态搬迁,织密兜底保障网络,致力增进民生福祉。要周密部署、精益求精,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大会筹办质量、强化安全保障、注重氛围营造等方面下足功夫,确保2023中国花儿大会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孔令义强调,和政的发展,关键在干部,关键在干部的能力和作风。全县广大干部要树牢精品意识,敢于破解难题,强化工作合力,全力争先进位,按下落实的“快进键”、跑出发展的“加速度”,以实干实绩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马寿龙强调,要紧紧围绕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紧盯指标抓调度、争进位,聚焦项目赶进度、扩投资,大抓工业补短板、强县域,狠抓搬迁提品质、增福祉,做强文旅促消费、激活力,围绕民生干实事、增福祉,全力奋战二季度,推动各项工作有为有进、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