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和政县东西扶贫协作党政领导联席会议在和政县召开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7-09-26 08:10
字号: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入推进党中央、国务院东西扶贫协作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两地多领域、深层次交流协作,推进《厦门市集美区对口帮扶临夏回族自治州和政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框架协议》落实见效。9月24日,集美区—和政县党政领导联席会议在和政县召开。

 

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在介绍脱贫工作开展情况时指出,近年来集美区委、区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先后累计投入资金2150万元,实施各类项目11个,东西扶贫协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对此,李国辉书记代表县委、县政府、人大、政协和全县各族人民对集美区多年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感谢。并就下一步需要双方加强的富民产业培育、基础设施建设、教育水平提升、旅游资源开发、劳务培训输转、工作交流对接7个合作事项交换了意见建议。

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在讲话中指出,集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东西扶贫协作工作,多次召开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听取帮扶工作汇报并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镇街、各部门积极对接、认真落实对和政县的帮扶工作,通过近几年的对接工作,东西扶贫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集美区结合帮扶工作的实际情况,将进一步加大对和政县富民产业扶持,强化自身造血能力;加强教育资源支持,注重贫困人口智力帮扶;寻求旅游资源双向合作,扶持和政县旅游产业发展;加大社会力量参与,持续强化扶贫成效。通过不断加大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投入力度,拓展两地经济、教育、卫生、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协作关系再上新台阶,促进两县区共同发展壮大。

在和政县期间,集美区委书记李钦辉带领的党政领导考察团在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县委副书记、县长蒋建民等领导的陪同下,考察调研了临夏州集和兴贸易有限公司、嘉庚实验幼儿园、富民养殖小区等项目,走访慰问了新营乡贫困农户,深入了解了和政县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