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宁河新区商业街项目方案设计汇报会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19 09:46
字号:
收藏

12月16日,和政宁河新区商业街项目方案设计汇报会召开,县委书记孔令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张世栋、祁刚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都市霍普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汇报了宁河新区商业街项目规划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项目规划、功能定位、空间布局、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孔令义首先对设计单位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实施宁河新区商业街项目,对于整体提升县城形象品位、做大做强文旅首位产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设计单位和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吸纳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力求规划更加科学、更具指导性。要充分考虑滨河东区的文旅功能定位,差异化设计建筑风格和功能板块,连片开发、整体推进,做到商业街规划设计与滨河东区整体规划相互衔接、有机统一,高标准、高质量打造精品特色商业街区。要坚持市场需求导向,结合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和未来发展,因地制宜突出个性化主题街区模式,着力在外包、景观等设计中体现古动物化石的唯一性,使业态与景观、地域、文化有机融合,不断丰富商业内涵,彰显“和政元素”,提升市场竞争力。要坚持产城融合、特色发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加快完善新区服务功能,积极引进和培育知名商贸品牌,推进大型商贸综合体建设,助力商贸服务业提档升级,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要统筹考虑和政气候因素,把新区绿化美化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合理布局绿化空间,科学选定栽植花卉树种,不断扮靓宁河新区景观,努力将宁河新区打造成展示和政对外形象的重要窗口和靓丽名片。

县直相关部门以及有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