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强调: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7 09:32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临夏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应对处置工作
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11月16日上午,州委书记郭鹤立在临夏市部分小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围绕贯彻落实“二十条措施”,实地察看风险区域划定和管控、小区疫情防控、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和自身实际,科学精准高效做好应对处置工作,全力推动“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团结一心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郭鹤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变异毒株隐匿性高、传播速度快,极易引发扩散传播,给防控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心,凝聚民心民力,统筹处理好管与放、解与封的关系,采取科学精准的措施快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

郭鹤立强调,要优化完善社区管控方案和措施,压紧靠实各方责任,充分发挥社区、派出所、物业“三位一体”治理模式优势,统筹更多力量向居民小区集中,推动工作重心向单元楼栋聚焦,切实做到该管的坚决管住、该放的有序放开,进一步提高工作的主动性、科学性、精准性。要把保障群众生活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加强蔬菜、粮油、肉禽蛋奶等生活必需品调配和供应,努力降低疫情对群众日常生活的影响。要全面摸排掌握空巢老人、儿童、孕产妇、基础病患者等特殊群体情况,建立重点人员清单、疫情期间需求清单,落实健康安全服务措施,保障居民看病就医、治疗用药等需求。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经常性开展政策宣传和防护常识普及,深入一线倾听群众呼声、解决实际问题,把排忧解难暖人心的工作做得更周到、更细致,让人民群众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凝聚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