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强调: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22 10:11
字号:
收藏
郭鹤立在广河县疫情防控座谈会上强调
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11月20日,广河县疫情防控座谈会在三甲集镇召开,州委书记郭鹤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坚持“三个坚定不移”,全面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尽快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图片

州委常委、副州长马超参加。
座谈会上,三甲集镇各村负责同志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郭鹤立指出,三甲集镇是临夏的东大门,人员往来密集、商贸流通活跃,由于近期天气转冷返临人员大幅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面临着巨大压力和艰巨任务。县乡村各级要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紧绷防控之弦、保持工作定力,压实各方责任、发扬优良作风,全力推动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防控措施抓实见效,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郭鹤立强调,基层一线是疫情防控的主战场,基层组织是打好这场人民战争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队伍建设,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团结带领群众在群防群控、基层治理等方面出实招、见实效,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让党的旗帜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要压紧靠实村社干部和网格员责任,分解细化防控任务清单,建立完善外出人员、在外滞留人员、拟返临人员台账信息,精准高效开展人员摸排、卡口检疫、闭环转运、信息日报、环境消杀等工作,最大限度堵截疫情源头、消除风险隐患。要在疫情防控的考验中转变工作作风、厚植为民情怀、锤炼过硬本领,扑下身子、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的所思所盼,及时回应关切,解决急难愁盼,帮助他们积极克服疫情对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不断提升直面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采取走访入户、微信发布等方式,用老百姓通俗易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广泛宣传防控政策和防疫常识,宣传近年来脱贫攻坚、产业培育、城镇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宣传广河县良好的营商环境、纯朴的民风民情和各族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和必胜的信心投身疫情防控,凝聚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广河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三甲集镇及各村相关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