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市环城北路东线、安临一级公路东乡和政连接线、折双公路建成通车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5 12:31
字号:
收藏
项目建设再结硕果  畅通临夏绘就新篇
临夏市环城北路东线、安临一级公路东乡和政连接线、折双公路建成通车
12月4日,备受全州上下、社会各界期待的临夏市环城北路东线、安临一级公路东乡和政连接线、折双公路建成通车。州委书记郭鹤立,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州政协主席张志军,州委常委、东乡县委书记马秀兰,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副州长毛鸿博一同乘车观摩,实地察看建设成效。
冬日暖阳、万物生辉,一条条通途大道相互交织、一座座高架立交巍然耸立、一个个穿山隧道贯通接连,新建的道路穿梭于群山之间,串联起城乡阡陌,构建了内畅外联、便捷高效的交通路网体系,释放出现代化建设的浓浓气息。沿途不时闪过林立的塔吊、整齐的厂房、连片的基地、秀美的乡村,犹如徜徉在一幅幅路畅、业兴、景美、人和的山水画卷,涌动着蓬勃发展的阵阵热潮。
大道通衢、坦途如虹,交通添翼、展翅出山。近年来,临夏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立足山川沟壑多、道路标准低、群众出行难的实际,把畅通内外通道、构建现代交通体系摆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坚持“交通落后就是落后地区”的理念,把谋划争取实施交通项目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突破口,以改造山河的气魄、敢闯敢干的劲头、造福人民的情怀,抓住用好政策机遇,聚力建设攻坚突破,经过三年多不懈努力,双达一级、康冶二级、折红二级等工程相继建成,临大高速、临康广高速临夏段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通车,兰合铁路、兰永临高速、永大高速等项目快速推进,临夏机场、永井高速、永民高速等前期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织就了环州域、环库区、县县通高速的交通路网,交通突破提升为高质量发展铺路奠基,四通八达的畅通临夏愈发生动鲜活地展现在各族群众眼前。
新建成的三条道路承载着民生、连通着民心。临夏市环城北路总长21.78公里,总投资36亿元,项目完全建成后将形成全长34.78公里的临夏市第一条外环线,对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优化路网结构、缓解城区交通压力,加快市县一体化、塬上塬下一体化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安临一级公路全长56.7公里,总投资68.78亿元,其中东乡连接线全长12.49公里、和政连接线全长18.24公里,通车后将成为临夏交通大动脉,促进县域互联互通和路衍经济发展。折双公路全长28.46公里,总投资2.27亿元,是沿太子山积石山旅游大通道的重要连接线,通车后将极大提升周边交通基础设施条件,促进沿线文旅资源深度开发,带动群众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