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义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工作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05 15:45
字号:
收藏

5月4日,县委书记孔令义到三合镇、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企业运营等工作。

在县公共实训基地,孔令义实地察看基地空间布局、设施配套等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加快电商企业、“AI豆计划”云服务等创业主体入驻工作,确保基地尽早运营、发挥效益。

随后,孔令义来到华龙乳业、三申新型建材、厦琳鞋业、吉美包袋、苏莱曼食品、海螺水泥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产值、运营管理、生产销售、吸纳就业等情况,并在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座谈会,就矿山开采、征地拆迁及10.53兆瓦光伏发电、固废资源利用化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他强调,企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服务大局”的理念,倾情倾力为企业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惠企纾困政策,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市场销售、招工用工等方面的困难问题,以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大规上企业培育支持力度,全面落实“一企一策”扶持政策,指导相关企业完善申报资料,切实做到成熟一个、培育一个、入统一个。

孔令义强调,相关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积极开发就业岗位,帮助更多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增加经济收入。要在扩大产能、提升产值的同时,注重把人文关怀融入到企业管理中,健全完善工龄工资、福利待遇等激励措施,及时落实职工薪资报酬,树立企业良好形象,真正做到以福利待遇吸引人、以企业精神凝聚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县直相关部门、县属相关企业、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