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7 15:44
字号:
收藏
相约花儿临夏  共享团结盛会

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

牡丹花开庆盛会,民族团结展新颜。5月16日,由省民委、省体育局主办,临夏州政府承办的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临夏开幕。来自全省各地的运动健儿相约花儿之乡,共赴四年一度的盛会之约。

上午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在欢快昂扬的《运动员进行曲》中,国旗方队、会旗方队、会徽方队、裁判员方队以及来自全省14个市州、兰州新区和两所高校的17支代表团依次入场,身着少数民族传统服饰的体育健儿们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昂首阔步走过主席台前,用铿锵的步伐踏出自信坚定,抖擞的精神展出奋进姿态,精彩的展演秀出无限激情。

代表团就位后,在场人员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依次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甘肃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会旗。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孙雪涛宣布开幕。国家民委办公厅副主任王建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俞成辉,省政协副主席何伟出席。副省长赵金云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委主任赵凌云致开幕辞,州委书记郭鹤立致欢迎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向晨主持。

赵金云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和群众体育工作。举办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既是展示民族工作成就、展现各族人民体育发展水平和精神风貌的盛会,也是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举措。本届民族运动会是在全省上下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之际,举办的一场具有时代风貌、民族特色、地域特征的大型群众性、民族性、体育性盛会。希望参赛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大力发扬团结、拼搏、奋进的体育精神,公平竞争,公正裁判,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友谊,赛出风格,争取获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全面呈现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崭新篇章。

赵凌云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族人民高举中华民族大团结的旗帜,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建设,民族地区的面貌、少数民族的面貌、民族工作的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这一进程中,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广泛开展,体育项目不断增多,体育人才不断涌现,运动水平不断提高。希望大家秉持“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展示、重在传承”的理念,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精神,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盛会。

郭鹤立说,临夏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镶嵌在甘肃这柄“玉如意”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近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全州上下夺取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开启了大建设大发展的崭新局面。同时,坚持体育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项目为抓手提升硬件水平,以青少年为重点抓体教融合,以群众体育为基础抓普及推广,以文化为根本抓体育精神传承,书写了临夏体育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华章。我们将坚决履行“当好东道主、办好运动会”的责任,精心精细提供最优的服务保障,专心专业创造最佳的赛事环境,为与会嘉宾和全省人民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运动盛宴。

省民委委员单位和省民族工作重点联系单位负责同志,少数民族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省民委老干部代表,17个参赛代表团团长,临夏州在家地级领导及各县市、州直及省属在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央和省州新闻媒体记者,部分干部群众代表等参加。

开幕式后,共同观看了大型文体表演《花开临夏 同心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