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清欠农民工工资安排会召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09 10:10
字号:
收藏

1月6日,和政县清欠农民工工资安排会召开,县委书记孔令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马寿龙、杨林涛、周鹏、康旭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人社厅《关于进一步深入扎实做好近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的通知》和州委郭书记批示精神,安排部署清欠农民工工资重点工作。

孔令义强调,解决好农民工工资问题,关系到人民群众特别是农民工的切身利益,也关系到政府形象、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各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州委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妥善处置欠薪案件,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主动担起根治欠薪政治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扎实抓好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欠薪整治,让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获得工资。要进一步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对农民工反映的欠薪问题马上就办、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坚决杜绝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县直相关部门、县属相关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