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义到县直有关单位调研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12-27 10:09
字号:
收藏

12月26日,县委书记孔令义到县工信和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调研2024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他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谋深谋实谋细明年重点工作,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以新气象新作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县工信和商务局,孔令义听取了当前全县美食产业发展现状及明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就进一步发展壮大美食产业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工信和商务局肩负着全县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重要职责,要紧紧围绕州上打造美食百亿级产业这一目标,科学谋划、系统推进,真正把美食产业打造为富民特色产业。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注重发挥美食产业协会、发展联盟等平台作用,鼓励支持群众通过家门口开店、走出去创业等方式发展餐饮服务产业,用心用情用力解决餐饮主体在技术、资金、品牌等方面的困难问题,推动形成美食产业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坚持走标准化、品牌化餐饮产业发展路子,突出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科学制定县内餐饮行业卫生、服务统一标准,加强旗舰店、特色店、示范店打造和培育力度,全面提升餐饮行业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在县农业农村局,孔令义听取了畜牧养殖、啤特果、油菜、菌菜轮作、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发展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与单位班子成员共同研究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农业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按照“目标明确、布局合理、思路清晰、措施具体”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农业产业发展规划,详细制定啤特果、中药材、油菜、菌菜、畜牧“五大产业”发展具体举措,为全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发展,注重向科技、规模、产品要效益,着力在扩数量、提质量、增效益、优结构上下功夫,加强关键技术和产品研发,着力打造啤特果特色品牌,因地制宜发展菌菜轮作,加强油菜、中药材龙头企业引培,推进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加大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农业综合效益。要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政策扶持和技术支撑,成立产业发展推进专班,有效发挥产业发展协会、社会组织等平台作用,聚合优质信息资源,常态化开展技术培训和服务指导,全力推动农业产业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县工信和商务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