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义强调:以时不我待的闯劲和只争朝夕的干劲 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2-19 14:55
字号:
收藏

孔令义在全县项目工作暨项目建设领域

廉政风险防控会上强调:

以时不我待的闯劲和只争朝夕的干劲

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

2月18日,全县项目工作暨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孔令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时不我待的闯劲和只争朝夕的干劲,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成效,以高质量项目引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会议。县领导石克政、杨林涛、许金虎、马杰、马长禄、党文发、何志学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项目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马杰,县政府副县长马义分别围绕项目建设领域廉政风险防控、项目验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博物馆、县振和集团、县发改局、县住建局等项目建设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4年项目谋划、第一季度开复工准备及2021年以来实施项目竣工验收情况。

孔令义强调,项目建设是做强和政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的关键所在。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主动作为、加压奋进,凝心聚力谋项目,开足马力建项目,全力以赴推项目,奋力推动项目提速提质提效。要抢抓政策机遇,认真学习研究国家和省上投资导向,结合县情实际,精准谋划一批重大基础设施、产业发展、防灾减灾等方面的大项目、好项目,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要强化“项目建设一盘棋”思想,密切协同配合,严格落实项目联审机制,优化项目审批程序,加快相关要件办理,加强服务和要素保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力促续建项目快复工、新上项目快开工、竣工项目早投产、储备项目早落地。要认真落实项目闭环管理要求,切实加强工程监理、安全监管、质量监督,强化统筹调度和督查督办,认真整改上级反馈的各类问题,严格项目资金管理,加快竣工项目验收和有关项目复核工作,确保把每一个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示范工程。要将廉政风险防控贯穿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切实加强对权力运行、资金使用、项目建设的监督制约,确保项目规范有序、廉洁高效推进。

马寿龙强调,要抢先争早抓开工、抓推进,精准对接抓谋划、抓争取,高质高效抓服务、抓保障,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确保顺利实现“开门红”,为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县直相关单位和县属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