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1-26 09:05
字号:
收藏

临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知恩感恩 凝心聚力 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实践

1月24日,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临夏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

省人大代表、州委书记、临夏代表团团长李海默主持会议。省人大代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彭鸿嘉,省人大代表、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波,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王国志,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关义,省人大代表、省委办公厅正厅级干部郭鹤立,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州长何东,省人大代表、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富祯,省人大代表、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郭海泉等参加审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议意见。州法院院长宋学功、州检察院检察长杨鹏,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董彩云、张忠山、马秀英等列席会议。

何东代表说,聆听了任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感到非常振奋和触动,深受教育和启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主要有四个方面感受:一是过去一年“总报表”提气鼓劲、非常鼓舞振奋;二是加快发展“大举措”直击要害、成效立竿见影;三是今年工作“路线图”务实清晰、方向十分明确;四是支持临夏“关注度”跃然纸上、令人备受感动。我们将认真贯彻“两会”精神,紧紧围绕确定的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一是全力抓好灾后重建,向省委省政府和全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加压奋进缩小差距,为全省发展作出临夏贡献;三是狠抓特色产业培育,重点抓好牛羊全产业链、工业经济、商贸旅游发展;四是持续扩大项目投资;五是切实守底线防风险,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刘富祯代表说,任振鹤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在谋全局上的高站位,在促发展上的新气象,在抓落实上的真功夫,在惠民生上的大情怀,交出了一份最亮眼、最动人的“成绩单”,我完全赞同。有三点感受:这是一份传递信心、提气鼓劲的“新答卷”,极大地增强了全省上下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这是一份目标明确、引领发展的“施工图”,目标任务看得见、听得懂、摸得着。这是一份为民务实、厉行实干的“军令状”,将进一步蔚成全社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共识。要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依法高效履职尽责,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建议发挥我省优势,努力把全省打造成全国中医药大省,将临夏建成全省重要的中药材基地。

郭海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立意新、内容实、亮点多,是一个勇担使命、砥砺奋进、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着力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临夏实践提供保障。

杨发萍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提升临夏州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基层应急医疗救治能力体系建设。

杨志军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要认真贯彻落实,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经济发展、主动创稳等工作。建议:一是帮助解决康乐县麻山峡水源保障工程所需资金;二是加大康乐县稼轩中学项目支持力度。

孔令义代表说,任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建议省上出台解决PPP项目政策调整后政府付费性项目融资难问题的政策措施。

马占才代表说,听了任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启发、无比振奋。建议:一是将临夏市高速公路西出口“开口工程”列入省交通厅统建范围;二是加快临夏州供水保障生态保护水源置换项目建设;三是将临夏市纳入“无废”城市范围;四是将临夏市纳入全省10个直播电商基地。

马信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凝心聚力、为民务实的好报告。建议:一是对广河县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项目给予支持帮助;二是加大广河县实验中学项目支持力度;三是支持广河县牛羊全产业链发展。

何存鹏代表建议:一是省上协调支持临夏县申报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二是加大临夏县创建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支持力度。

马玉艳、马箫箫代表建议,对东乡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给予帮助支持。

邓国伟代表建议,一是加大电商发展支持力度,给予政策、资金帮助;二是支持临夏州文旅产业发展。

金国栋代表建议,一是支持临夏乳制品加工业发展;二是提升良种繁育和标准化养殖水平;三是加快推进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四是加大对养殖企业项目、贷款等支持力度。

韩云云代表建议,一是加大积石山县银川至小关二级公路项目资金支持力度;二是灾后恢复重建中对原址重建群众给予贷款等方面支持;三是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增加群众收入。

章国志代表建议,支持临夏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出台项目、资金等优惠政策。

司马曙财代表建议,一是支持积石山县中药材发展;二是支持积石山县全民健身发展,建成更多篮球馆。

马麟麒代表建议,从省级层面对东乡县第二人民医院进行托管运行。

张玮代表建议,重视新高考改革工作,在中小学加入职业生涯规划教育。

邱海龙代表建议,加大乡村本土人才培养、支持力度。

王宇鸿代表建议,从政策、资金等方面加大对建筑业和房地产企业的支持力度。

董彩云同志说,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振奋精神,将认真贯彻落实,履行好代表职责。

张忠山同志建议,一是将临夏州纳入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范围;二是加大科技人才培养、支持力度。

马秀英同志建议,一是加大医疗机构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二是提高民族地区医学定向生录取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