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义在全县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上强调:提振精神加压奋进 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3 11:18
字号:
收藏

3月12日,全县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县委书记孔令义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提振精神、加压奋进,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奋力推动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营商环境实现大提升,为推动产业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主持会议。州政府驻外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王富小子、刘建文、唐玉萍、石金龙、马学龙、孔存喜,县招商特使丁小福,招商大使陈侠、蔡冠平、徐益芝,招商专员杨光雄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应邀出席。拜淑玲、石克政、赵斌等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和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县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安排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嘉奖了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表扬了2023年优秀招商特使、大使、专员以及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先进集体和个人,与会领导为新聘任的招商大师颁发了聘任证书,县政府与各招商引资工作专班责任领导及牵头单位负责人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管委会、县政务中心、槐和高能和政县辐照技术有限公司、甘肃智汇铭城置业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优秀招商特使作了交流发言,县卫健局、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孔令义首先代表县四大班子向受嘉奖的集体和个人,受表扬的招商特使、大使、专员及先进集体和个人,新聘任的招商大使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坚持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深入实施“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和“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引资质效大幅提升,发展动能显著增强,招商氛围日渐浓厚,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招商引资成效初步显现,有力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孔令义强调,招商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源头活水”,更是我们加快发展最简捷的途径和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方式。全县上下必须形成招商引资的重大共识,进一步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突破、克难奋进,以坚定信心推动招商引资质效齐升。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转变思路、创新机制,聚焦发展类型、特色资源、园区平台在争先进位上持续加力,聚焦工业、农业、文旅产业在延链补链上持续加力,聚焦重大节会、重点企业、东西协作平台和各类办事机构在全员招商上持续加力,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精心组织、全面发力,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行动为抓手,着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营造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健全依法依规的法治环境、构建亲清关系的政商环境,全面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把抓招商、优环境作为检验“三抓三促”行动实效的重要标尺,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督查推进、奖励激励,切实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干出新业绩、迈上新台阶。

马寿龙强调,要坚决树牢“以招商引资论英雄”的理念,动态完善产业链招商、资源招商、基金招商“三张图谱”和投资机会清单、产业政策清单、目标企业清单“三个清单”,站位高远明责,强化分析调度,汇聚招商合力,创新方式方法,做强园区平台,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在引大引强引头部上取得新突破,为加速推动“五大产业”振兴、促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蓄动能、注入活力、提供强力支撑。

各乡镇、县直及省州在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