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旅游景点系列介绍——三岔沟景区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8-07-04 15:34
字号:
收藏

你们有没有想像过在一个清澈见底的小溪缓缓流淌在清幽的山谷和碧绿的青草丛中安个家。这里,没有喧嚣,没有高楼,有的只是零散的民居和镶嵌其中的小桥,颇有“小桥流水人家”的韵味,令人流连忘返,仿佛置身与“世外桃源”仙境之中。

 这里,没有浑浊的空气、没有闷暗的天空,有的只是成群怡然自得的牛羊,成片金黄的油菜花,郁郁葱葱的树林,构成了一幅生动的田园风光。 今天,我们就介绍一处这样的绝佳好地方————三岔沟景区

 三岔沟风景区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位于和政西南部罗家集镇三岔沟村,距和政县城20多公里,离州府临夏市仅20公里,黄罗公路可直通景区,交通便利。优美的环境,便捷的交通使三岔沟成为人们周末度假、休闲避暑的绝佳去处。

  三岔沟是一块风水宝地,民间又有“三河养鱼”之说法,据说,在很早以前,这里曾是一片荒原,寸草不生,当地群众苦不堪言。一日,观世音菩萨降临此地,广施善缘,发现这里山地荒凉,生灵遭劫,于是右手中指轻轻一弹,广袤的荒原顿时出现三条巨大的山沟,然后又从普陀山荷花池中调来一条“红尾鲤鱼”,放在了三岔沟腹地的三沟交汇处,又从玉净瓶中取出杨柳枝,轻轻向三岔沟点了几滴水珠,顷刻之间,三条大河从西沟、直沟、熊窝沟三条大沟中喷涌而出,托起“红尾鲤鱼”汹涌直下,整个三岔沟山欢水笑,沟沟岔岔绿树成荫,山山洼洼绿草如茵……后来,那“红尾鲤鱼”就变成了如今的这座山峰,留下“三河养鱼”的动人传说。

在三岔沟那美好的景色中,万物都自由自在、悠然自得,我们虽然感受不到“采菊东篱下 悠然见南山”意境,但是,在远离都市的三岔沟,我们可以享受到不一样田园生活,这里,连空气中都满是泥土和青草清新的味道,生活,需要的就是不一样的感觉,我想,我们都没有理由不喜欢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