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多措并举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4-12 09:11
字号:
收藏

今年以来,和政县按照“全力打好文旅产业深度开发攻坚战”总体要求,依托区位优势,着力推进“一城、一镇、一山、一廊、一道”建设,构建多点布局、全域推动、全季旅游新格局,全面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一是抓实项目建设。以争创和政古生物化石文化旅游国家5A级景区和太子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目标,共谋划文旅产业综合开发项目36个,总投资33.57亿元,正在加快建设垄上行乡村振兴文旅综合开发项目、香花坪旅游综合开发项目、蝴蝶谷乡村振兴文旅产业旅游综合开发项目等文旅项目,以上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旅游服务功能,发挥文旅项目带动作用,促进文旅产业与乡村振兴共同发展。

二是完善旅游要素。加强对各类旅游资源的挖掘和开发,按照不同消费人群的文旅产业消费业态,细分目标客户群体,着力打造高附加值的旅游业态,走出以“食”为主的圈子,突出特色、延长产业链,增加农产品购物、美食、农事体验、乡村民宿、文化娱乐等产品,完善产品结构,提升产业竞争力,带动群众参与旅游开发,不断推进旅游业提质增效。

三是打造特色品牌。以“化石王国、世界和政,大禹故里、奇迹和政,花儿临夏、醉美和政”品牌为目标,连年举办非遗展示节、梨花节、油菜花节、花儿歌手邀请赛等赛事活动。今年,正在筹备2022中国花儿大会、第七届梨花节以及州级“河州味道·临夏美食”美食节、“花儿·临夏”沿太子山自行车邀请赛、临夏州第五届赛马邀请赛等相关节会赛事的和政子活动,努力把文游产业打造成首位产业,实现文旅富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