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义调研文旅产业培育工作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05 15:46
字号:
收藏

5月3日,县委书记孔令义,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沿旅游大通道和政段调研文旅产业培育工作。县领导石克政、许金虎、党文发一同调研。

孔令义一行先后来到耳子屲梁、香花坪、三岔沟、星语云端、法台山、松鸣岩等景区景点,详细了解各景区建设运营情况,并随机到周边农家乐、种养殖合作社,与群众交谈交流,仔细询问产业发展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群众在经营管理、养殖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

孔令义强调,坚定不移打好文旅产业深度开发攻坚战,推动文旅首位产业高质量发展是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也是县委、县政府主抓的重点工作之一。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景区质量建设作为旅游发展的突破口,注重从细微处展现和政良好形象,不断提升景区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配套完善旅游厕所、栈道、停车场等基础设施,以周到便捷的配套服务、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全力营造安全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要加快香花坪等景点建设,创新运营方式,因地制宜打造野炊、休憩、露营基地,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助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要针对旅游消费新趋势,在星语云端、松鸣岩等景区适当增设小吃、冷饮等摊位和儿童游乐设施,满足游客多元化消费需求,进一步增强景区活力。要结合景区实际,规范、合理投放摆渡车辆,用心用情做好景区服务保障工作,着力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

孔令义强调,旅游大通道沿线生态环境优美,相关乡镇要立足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积极鼓励扶持有条件的群众发展农家乐、精品民宿、特色种养业等乡村旅游项目,精心打造乡村旅游线路,丰富游山水、观美景、赏民俗、品美食等多元业态,完善吃住行游购娱要素,增强乡村旅游的吸引力,推进乡村休闲旅游快速发展。要督促引导农家乐、餐饮企业不断提升菜品质量、服务质量和餐饮环境,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农家乐。要结合乡村旅游,积极开发以蜂蜜、草鸡、食用菌等土特产为重点的旅游产品,充分挖掘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不断提升农产品销量,努力增加群众收入。要尽快成立县级文旅综合执法队伍,进一步加大景区执法力度,全面提升各景区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自炊带来的火灾隐患,全力维护旅游市场安全,为全县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期间,孔令义一行还调研督导了松鸣岩中国式现代化学生劳动实践综合基地、滨河东区文化旅游开发综合体项目建设和2023中国花儿大会筹备情况,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县直相关部门、乡镇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