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不遗余力挖潜增效 全域旅游实现新突破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13 17:08
字号:
收藏

旅游产业是富民强县的朝阳产业。2022年,和政县以创建和政古生物文化旅游区国家5A级景区为抓手,按照县上“一城、一镇、一山、一廊、一道”思路,持续打好文旅产业深度开发攻坚战,构建了多点布局、全域推动、全季旅游的发展新格局。

一是旅游产业加速蝶变。投资17.2亿元实施了滨河东区游客服务中心、垄上行乡村振兴文旅综合开发等文旅项目12个,集中力量打造了星语云端、蝴蝶溪谷、耳子屲梁等新景区,建成了中国河砚博物馆,三岔沟、乡语乡村、宁河古城成功创建3A级景区,咀头村获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松鸣岩旅游度假区成功入选省级旅游度假区,旅游产业实现了从“点上出彩”到“面上开花”的华丽转变。全县共接待游客115.6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56亿元。

是滨河东区破题开局。始终敢为人先破难题、顺应民意谋发展,推动滨河东区从规划设计转向实质性建设,一次性开工建设了古动物化石研究展示中心、游客服务中心、李家坪大桥、龙泉大桥、智慧停车场、广通桥至三河大桥道路工程(一期)、文昌路、广通河和政段水生态修复治理工程等投资13.88亿元的10个大项目,拉开了新区开发的“大框架”,展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局面。

三是特色小镇盘活重塑。坚持把松鸣特色小镇建设作为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深挖优势、盘活资源,快速推进松鸣特色小镇产城融合、供热工程、B区商业街等项目,高位谋划实施了松鸣岩中国式现代化学生劳动实践综合基地,投资10.08亿元开工建设了问月航天中心、农业馆、工业馆、国防馆等6个场馆,建成后将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板块最齐全、设施最完善的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实现了特色小镇资源重组、空间重构、品质重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