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组配分类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

信息公开年报

依申请公开

和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更好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甘肃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规定和要求,特编制《和政县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指南》将根据实际情况定期更新。

一、信息分类和编排体系

和政县人社局政府公开信息目录》已正式向社会公布,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登录和政县政府网站信息公开(部门单位信息公开)查阅。

 (一)县人社局依法主动公开的信息主要包括:

 1领导介绍

 2、政策文件

 3就业创业

 4社会保障

 5劳动关系

 6、人事人才

(二)公开形式

主要采取网上公开的形式,和政县政务网人社局信息公开网址:http://xxgk.hezheng.gov.cn/ArticleList?Channel=0067  本机关网上公开的信息,除公共信息以外,网上留存的期限为3年。超过留存期的信息,本机关不再继续通过网上公开,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到本机关查阅。

(三)公开时限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产生后,将在第一时间内予以公开,最迟自信息产生后七个工作日内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主动公开以外的人社信息,可以向县人社局申请获取。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县人社局将分批整理依申请公开的信息目录,并向社会公布。属于该目录内的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向县人社局申请获取的,除特殊情况外,县人社局将予以提供。该目录以外的信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获取的,县人社局将依法处理。

(一)提出申请

向县人社局提出申请的,推荐填写《和政县人社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见附件)。申请表复制有效,可以到人社局办公室领取。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请尽量详尽、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文号或者其他有助于确定信息载体的提示。县人社局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二)申请处理

本机关收到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后,根据需要,可能通过相应方式对申请人身份进行核对。

本机关收到申请后,将从形式上对申请的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于要件不完备的申请予以退回,要求申请人补正信息。

本机关办理申请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时,能够当场答复的,将当场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确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延长答复期限不超过15个工作日,并告知申请人。《条例》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本机关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三)受理机构

和政县人社局办公地址为:和政县城关镇一号统办楼301室

联系电话:09305521059      传真:0931-5521059

办公时间:830-1200    1430-1800(工作日)

四、其他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提供的与其自身相关的政府信息记录不准确的,可以向本机关提出更正申请,并提供证据材料。本机关将根据申请作出相应处理,并告知申请人。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机关未依法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的,可以向本机关投诉举报。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也可以向上级行政机关、监察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举报。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我要申请
部门信息公开平台
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
和政县基层政务公开
水电气热
通信领域
邮政
金融领域
医疗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