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3.15,放心消费市场监管在行动"——和政县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大检查

来源:和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15 14:03
字号:
收藏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净化市场环境,倡导健康消费,和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开展“3.15”市场监管领域大检查活动,守护消费安全,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一是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检查。执法人员对部分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主体、餐饮店、药店、化妆品经营店等进行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物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保障辖区群众合法权益。

  二是强化农资市场及计量器具监督检查。执法人员以化肥、种子、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品种,对农资产品索证索票、检验报告、合格证、包装说明、价格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农贸市场、流动商贩、水果店等消费聚集地使用的电子秤开展检查,主要检查在用计量器具是否依法进行了检定,是否存在计量作弊行为,是否存在超周期使用等问题,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消费环境公平公正。


  三是强化商品价格监督检查。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菜奶等农副产品线上线下价格,加大对商超、农贸市场等与群众日常消费密切相关场所的检查力度。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商品的巡查,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及时妥善处理群众的投诉举报,切实维护群众价格权益。


  四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人员联合城关镇、住建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以部分宾馆、学校食堂、餐饮经营单位等场所为重点进行监督检查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牢牢守住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