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来源:和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6 09:05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教育,提升师生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师生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和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西关小学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共筑健康防护线。


  通过开展知识讲座、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向学生普及了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让学生们了解了什么是食品安全、什么是“三无”食品及其危害、春季饮食注意事项,提醒小朋友购买食品时需要到具有经营资格、证照齐全的店铺购买,不去无证摊贩处购买食品;同时购买食品时一定要看标签、标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重要信息,引导和劝诫学生要远离垃圾食品、养成科学饮食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正确的食品安全消费观念。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800余份,提高了师生对食品安全的科学认知,切实普及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