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突出重点 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2-08 11:14
字号:
收藏

和政县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全面抓好农村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农村火灾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压实农村消防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乡镇消防安全责任,明确各乡镇、派出所、村民委员会等各级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督促指导各乡镇把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形成“隐患自查、隐患自除”的消防安全管理格局。

二是加强农村火灾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冬季气候干燥、火灾多发易发等特点,加大农村防火检查频次,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稳定。同时,积极指导基层网格员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工作,通过培训、演练提升网格员业务能力素养,进而牢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持续强化基层末端火灾防控水平。

三是深化农村消防宣传教育培训。针对农村火灾扑救难、宣传教育难、监督管理难等特点,主动深入辖区农村,通过发放消防宣传单、村队喇叭广播消防知识入户宣讲、敲门帮扶等方式,开展一系列“接地气”的宣教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普及各类防火、灭火和逃生知识,切实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