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到和政县督查指导防汛工作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8-15 14:35
字号:
收藏

8月10日,我州部分地区发生短时强降水。当晚,州委书记郭鹤立深入到雨情较重的和政县买家集镇部分村社,督查指导防汛工作,现场根据气象部门提供的最新预警信息,向部分县主要负责同志安排部署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安排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鹤立强调,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近日我州部分县市连降暴雨,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局部地区仍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极易引发山洪、滑坡、塌方等灾害及城乡积涝,防汛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繁重。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务必保持警醒,始终绷紧防汛这根弦,落实落细防汛责任和措施,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物资到位,确保安全度汛。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进一步加大灾害风险检查巡查力度,全力做好上下游、左右岸联保联防,同时技防人防协同发力,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健全完善统一高效的应急指挥体系,科学研判雨情、水情、汛情变化,配齐配强救援力量和抢险物资,迅速启动应急抢险预案,确保出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处置。要扎实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准备工作,提前组织河道沿线等风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要强化值班值守,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发现、上报、处置重大险情和突发情况。气象、应急、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着力加强灾害风险监测,及时准确发布重大预警信息,为科学防灾减灾避灾提供依据,齐心协力做好防汛减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