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发展和改革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10 19:00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共临夏州委办公室临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批<和政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州委办发〔2019〕13号)和中共和政县委办公室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和政县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的通知(和党办发〔2019〕7号),经县委、县政府批准,现将和政县发展和改革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调整事项通知如下:

一、职责调整  

(一)和政县发展和改革是县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对外加挂和政县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牌子。

(二)划入的职责

1.划入和政县粮食局的职责。负责粮食流通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规划,监督执行粮食流通有关标准、粮食质量标准、有关技术规范及相关政策。负责粮食流通监督检查,负责粮食收购、储存、运输环节粮食质量安全和原粮卫生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县粮食库存检查工作。

2.划入和政县民政局、和政县商务局的成品油、救灾物资等重要物资的储备管理职责。负责组织实施物资储备仓储管理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负责对管理的政府储备、企业储备以及储备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划入和政县交通局的交通战略职责。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国防交通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对交通运输基础设施提出有关国防要求的建议。负责拟订全县国防交通发展规划、计划及网络布局规划。负责全县国防运力动员和征用,协调处理国防交通建设的有关问题。

(三)划出的职责

1.将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划入和政县自然资源局。

2.将应对气候变化和减排职责划入临夏州生态环境局和政分局。

3.将农业投资项目管理职责整合入和政县农业农村局。

4.将价格监督检查职责划入和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5.将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管理职责划入和政县医疗保障局。

6.将全县重点项目稽察职责划入和政县审计局。

(四)职能转变

1.贯彻落实投融资体制改革政策,引导社会资金投资方向,切实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对企业投资政府核准目录外的项目,实行零审批,按照属地原则实行备案管理。承接省州下放的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权限(不分投资来源和资金限额),同时,简化审批程序,优化审批流程,强化重点项目审批服务保障,深化事中事后监管。

2.推进全县可持续发展战略,综合协调全县节能工作,负责提出全县能源消费总量控制目标的建议,牵头拟订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协调实施全县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组织拟订发展循环经济、全社会能源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规划及政策措施并协调实施。负责能源运行调节和应急保障工作,统筹协调石油、天然气管道(城镇燃气管道除外)保护工作。

3.强化统筹推进绿色生态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军民融合发展、特重大自然灾害的灾后恢复重建、生态补偿机制等职责。

4.负责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综合管理工作,牵头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二、内设机构调整

(一)设立行政审批股,主要职责是:负责推进放管服各项工作,负责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政府投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节能审查、价格认证等政务服务事项,管理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

(二)调整优化部分股室职责,分别是:

办公室:负责机关政务工作,督促检查机关工作制度的落实;负责会议的组织和决定事项的督办;负责秘书事务、文电、组织人事、信息、机要、档案、保密、信访、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等工作;负责财务、国有资产管理、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负责全县国防经济动员、军民融合发展和经济运行监测;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具体事宜。

发展规划股:负责编制全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西部大开发、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中长期规划,组织编制和下达年度发展计划,并对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评估。贯彻实施产业政策,组织或参与全县重要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和实施。

固定资产投资股:宏观调控固定资产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资金投向,监督实施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负责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统计监管,报送和统计中央和地方财政投资项目进度,管理重大建设项目库。

调整后,和政县发展和改革局内设职能股室4个,即办公室、发展规划股、固定资产投资股、行政审批股。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调整后,和政县发展和改革局机关行政编制13名,工勤编制2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四、其他事项

  和政县发展和改革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单位负责人:祁占录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办公地址:一号统办楼1楼            单位电话:0930-552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