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交通运输局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9-09-10 03:05
字号:
收藏

    根据《中共临夏州委办公室临夏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批201913号)和中共和政县委办公室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20197号),经县委、县政府批准,现将和政县交通运输局(和政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调整如下:

一、职责调整

(一)划入的职责。

1、划入原县农牧局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

2、划入和政县地方海事局、和政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行政职能。

(二)划出的职责。

将交通战备职责划给县发展和改革局。

二、内设机构调整

(一)设立综合行政执法股。主要职责是:

负责交通运输系统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执法门类的行政处罚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等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负责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重大案件查处和本区域执法的组织协调工作;研究制定交通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负责交通行政执法队伍的培训、考核、督查工作;负责全县交通行政执法案件的统计汇总和分析上报工作;负责和政县地方海事局、和政县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的行政职能相关工作;负责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交通行政执法工作。

(二)调整优化股室职责,分别是:

1、办公室(综合计划股)

负责文秘、人事、档案、信访、保密、新闻宣传、政务督促、会议的组织工作;协助局领导搞好全局的日常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规划、起草、审核与备案;负责全县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研究和规划编制,拟订交通工程建设发展规划、工程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安排年度建设计划;负责交通行业和产业项目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工作、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专业技术职务评审、政治理论学习及干部职工培训,负责综合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政策研究,负责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工作;指导交通运输行业行政执法、行政复议、执法监督和执法队伍建设工作,承担法治宣传教育和行政执法的协调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县级交通运输行政许可统一受理、统一审批、统一送达工作,承办机关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有关工作;指导全县公路交通运输、水路交通运输的行政管理和宏观调控,负责全县交通运输行业的调查与统计工作。

2、财务股

负责交通运输系统财务会计制度的组织实施;负责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和保值增值的监督;综合管理交通建设资金、其他专项资金;负责局机关行政经费、事业经费的预算决算;负责交通运输系统财务审计监督工作。

3、运输安全股

负责公路运输中长期规划、年度规划的编制工作;掌握运输平衡,下达指令性运输计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客运站点的建设和管理;负责公路运输市场的宏观调控和行业管理;负责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指导、督促、检查管理工作;负责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工作。

调整后,和政县交通运输局内设职能机构4个,即办公室(综合计划股)、财务股、运输安全股和综合行政执法股。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调整后,和政县交通运输局行政编制8名,工勤编制1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四、其他事项

和政县交通运输局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置、职责和编制事项另行规定。

单位负责人:马俊林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6:00

办公地址:二号统办楼4楼       单位电话:0930-5521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