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政县审计局

来源: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1-12 16:13
字号:
收藏

一、职责调整

(一)划入县发展和改革局的项目稽察职责。

(二)划入县财政局和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县国有资产管理局、县财政监督检查局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监督检查、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县属国有企业监事会的职责。

(三)中共和政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审计局,接受县委审计委员会的直接领导,承担县委审计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审计工作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县审计委员会工作部署等。县审计局的内设机构根据工作需要承担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接受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的统筹协调。

二、内设机构调整

(一)法规审理股从办公室中分离。

(二)农业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更名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

(三)财经行政事业审计股更名为财经预算及国有企业监督股。

(四)调整优化股室职责分别是:

办公室:负责有关报告,文件的起草。负责审计统计工作,编制审计工作规划,安排年度审计项目;负责同县直各部门、各乡(镇) 的联系和局机关行政管理、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局机关的机构编制、干部考核、奖惩、 工资福利、专业技术职称;负责检查和反馈各审计组执行审计计划的情况;负责审计信息的搜集,编写、发送工作;做好与特邀审计员的联络工作;组织局机关职工的教育培训和精神文明建设,承担审计局举报和举报电话的日常处理工作。负责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法规审理股:负责对局机关审计业务质量的监督检查;审核与复核局机关审计报告、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决定;受理审计行政复议、应诉和审计听证;组织实施审计普法教育和审计法治宣传;负责对行政执法证件的上报、审批、更换,负责本股二级复核。

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对投资在1000万元以下的重点建设项目概、预算执行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组织对其他国家建设项目及技术改造项目的审计监督;负责审计县政府各部门管理的固定资产投资,施工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的审计监督;对建设项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有关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开展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负责本股二级复核;负责项目稽察职责。

财经预算及国有企业监督股:拟定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总体方案,汇总审计结果,协调组织并负责审计县级预算执行情况、税务系统税收征管情况,县级国库办理县级预算资金的收纳拨付情况;负责审计县财政局,税务局等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情况;负责组织县政府部门、各乡(镇)预算、决算执行审计,并对审计结果进行汇总;负责审计与县财政有拨、缴款关系的县委机关,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法院机关、县检察院机关、社会团体和民主党派机关的财政财务收支;负责审计县政府机关及有关部门和县直事业单位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负责审计与社会保障有关的部门及其下属单位的财务收支;负责审计县政府主管部门管理和受县政府委托由社会团体管理的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社会保险基金的财务收支以及各项社会福利、救灾救济、优抚安置和社会捐赠资金的管理使用情况;负责审计由州审计局授权的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援助和赠款项目的财务收支及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按照省审计厅、州审计局授权,负责审计县内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按照上级业务部门的要求,对地方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和损益情况进行审计;负责国有企业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县属国有企业监事会的职责;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调整后,和政县审计局内设职能股室4个,分别为办公室、法规审理股、固定资产投资审计股、财经预算及国有企业监督股。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和政县审计局机关行政编制8名,工勤编制 2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

主要负责人:杜斌      办公电话:0930-5521138

办公地点:二号统办楼3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