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县中小学食堂加强管理规范经营的提案的办理情况

来源:政府直属事业单位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10-15 17:29
字号:
收藏

      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初对全县食堂供餐的学校31所,其中学校高中1所,职业技术学校1所,初中8所,小学5所,幼儿园16所(其中民办幼儿园14所)。

对学校食堂、学校营养餐储藏室、学校营养餐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检查食堂从业人员及时办理了相关证件,持证上岗,亮证工作,定期履行证件的年审和体检工作;学校食堂采购食材是否确认生产经营者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食品及原料卫生质量的检查,对食品的采购、加工、出售及食用过程加强了监督管理;记好购物(食品)台帐,落实索票索证制度,主要检查索证资料、标签标识及感官质量;餐具消毒设施设备及消毒工作的落实情况;食堂台帐、留样记录等作了重点检查;并对学校食堂“明厨亮灶+互联网”安装到位及运行情况检查;严格落实好餐场所的清洁、消毒及食品48小时留样制度,购买质量保证的蔬菜,变换菜谱,让学生和老师吃上放心的饭菜。

通过检查我县各学校营养餐食品储藏室、食品接收、分发等环节、学校食堂管理、食堂从业人员管理、食堂运行及卫生总体秋序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