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义调研粮库管理和粮食安全工作

来源:和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1-10-13 10:00
字号:
收藏

10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孔令义来到和政县粮油储备库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粮库管理和粮食安全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寿龙一同调研。

孔令义一行现场询问粮食从质检到入库的各项流程和储存粮食温度、湿度等各项指标实时管理等情况,详细了解粮食储备运营、入库质量检验、粮食安全储存、化验室建设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县粮食储备和粮食安全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孔令义指出,粮食安全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存的根本性问题,是国计民生头等大事。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树牢县域粮食安全底线思维,进一步提高粮食储备工作重视程度,做好国家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护好全县老百姓的“粮袋子”,切实做好灾害和突发特殊情况下的粮食安全保障应急准备工作。
孔令义强调,要加强队伍专业化管理,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按照现代化标准,推进粮库管理和粮食安全工作。要顺应时代发展变化,盘活用好国有资产,做到既能发挥社会效应又能产生经济效益。要学深研透先进粮库管理经验,强化质量监督管理,切实做好科学储粮、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要排查隐患、防范风险,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织好粮食安全网,及时有效应对和处理突发事件。要加强粮源组织调度,确保粮食库存充足、粮油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
县委办、政府办、县发改局等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